close

不孕症...第一次懷孕(上)

32歲的時候,我已經結婚四年了,也看了一堆中西醫都沒用,當時住在中和,心想~就去台大醫院看不孕症吧!最高學府總有辦法了吧!

醫生幫我做了血液及超音波檢查,輸卵管攝影因為之前在別間醫院做過是通暢的,所以就沒再做檢查了,下面是當時的體溫表。

2016-03-02 15.44.11  

就醫第一個月,因為月經也沒週期,所以~就直接排卵藥跟排卵針一起使用,各位從體溫表上可看到當時的紀錄,每天吃2顆排卵藥連吃五天,一開始兩天打一次排卵針,後面每天打排卵針,劑量是一次150 IU,醫生會安排回診照超音波檢查卵子數量與卵子大小,並調整下一步如何施打排卵針,統計一下第一個月排卵藥共吃10顆排卵針打了150 IUX7天=1,050 IU,一支破卵針

大家可看到日期的下面,醫生畫圓的記號,就是夫妻要做功課的日子(這裡小小抱怨一下,為了交功課而做功課,真的一點都不浪漫😏, 而且卵巢腫脹的時候做功課, 痛啊!! 根本是....@@)。這個月左右兩邊卵巢加起來只有一顆成熟卵子,最後打一針破卵針,繼續做功課,最後要吃黃體素安胎,維持高溫,黃體素要按照醫生指示的日期才開始吃,不能太早吃,因為黃體素會影響胚胎著床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這裡插播一下,跟各位介紹超音波如何照卵子。

要用內診的陰道超音波檢查儀探頭,一支長長直直的,探頭會套上保險套,因為要照兩邊卵巢,所以那長長直直的探頭先直直的伸進去陰道裡面,然後將探頭前端往一邊卵巢壓過去才照得到卵巢,會有一點不舒服,醫護人員會調整探頭角度,一一清點,並紀錄成熟卵子的大小與數量,還有中型卵子的大小與數量,小卵子有沒有記錄我就忘了。然後再將探頭往另一邊卵巢壓過去,後面一樣動作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後來在這個月標記“不準”兩個字,應該是因為當時都睡很晚才起床,也沒固定時間量體溫。各位量體溫的時候要注意喔~請使用“婦人基礎體溫表”,並固定一個時間量體溫,越晚量體溫越高,越早量體溫越低,我自己後來是固定在早上6:30量。

可參照另一篇文章。“多囊性卵巢體溫表”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回歸主題,第一個月吃排卵藥,打排卵針,破卵針,體溫衝破36.7,似乎有排卵的樣子,不過後來體溫下降,月經就來了。

回診看醫生,就醫第二個月,醫生把劑量調高,排卵藥不用吃了,直接排卵針劑量double,每天打150 IU,以我的劑量,三天打完一支筆針,當時是五千多元一支,這個月排卵針打了150 IUX12天=1,800 IU,一支破卵針所以這個月花了兩萬多元,左右兩邊卵巢各有5顆,所以加起來共有10顆成熟卵子,還有大小不及格的N顆卵子…痛不欲生的日子從此發生。

兩邊卵巢非常的腫脹,刺痛,疼痛,脹痛……整個腹部脹痛,肚子一直脹一直脹一直脹……,就像是去吃吃到飽,已經吃到非常非常非常飽……,仍然繼續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……,吃到肚皮已經被撐到發亮還繼續吃。可是,我完全沒有食慾,人生頭一次完全沒有食慾,整個人很不舒服,完蛋了!我知道我應該是

卵巢過度刺了!

===================

不孕的女生,為了懷孕,

真的是拿命來拚的!

===================

我終於知道, 為何之前基隆診所的醫生一直不讓我增加劑量

嚴重會死人的!!!!!!!!!! 尤其多囊性卵巢的女生, 更容易發生卵巢過度刺激!!!!

如果妳也打算打排卵針, 一定一定一定要經常照超音波密切注意卵子大小

不要打過頭了!!!!!!!!!!!!!!!!!

 

腹部一直積水不停,我繼續忍耐,一直忍到我快暈過去了,老公跟我馬上去台大掛急診。

到了急診室說明了狀況,護理師幫我抽血,急診室人好多好多,我很不舒服,根本站不住,好不容易護理師幫我找到了一張椅子坐著,等驗血報告。

護理師來了! 跟我們說~血液檢查的結果是……我懷孕了!!

當下聽了有點不敢置信……是真的嗎?我真的懷孕了嗎?
還跟護理師再次確認我們沒有聽錯。
我真的懷孕了!

雖然知道我們做了這麼多,而且都卵巢過度刺激了,10顆卵應該會懷孕,也非常的期待,但就像是中了大樂透頭彩一樣(雖然我還沒中過頭彩,但只能這樣形容心中的雀躍),又驚又喜!又有點快要喜極而泣的感覺,又不敢張揚,深怕好不容易得來的會失去,又外加了感動!心裡五味雜陳啊!多年的辛苦,多年的求不得苦…終於…終於如願以償了…終於輪到我了…我終於懷孕了!

卵巢過度刺激沒有藥醫,頂多只能在肚子開個洞,把腹部的積水排出來,回到家之後,買了一箱運動飲料,喝運動飲料能緩解積水,但是我的腹部積水沒有停止,尿量減少,肚皮已經快爆炸了,脹得像懷孕五六個月的肚子,可是想到肚皮要刺個洞排水好可怕,我只好繼續忍耐……

東西完全不想吃,也不敢吃,運動飲料也只敢喝一點點,因為肚子快爆炸了,而且感覺到積水往下流……
(想了解更多,請看“卵巢過度刺激篇”將會告訴同樣困擾的女生怎麼消掉下面積水,限女生觀看,男生勿入

好像一兩天都沒吃東西,知道再這樣下去會沒體力的,不知道該怎麼辦,於是打電話去醫院找我的主治醫師,跟醫生講話的時候,我已經不舒服到快掉眼淚了……照著醫師的指示吃高蛋白,老公去買了一箱的亞培安素,我一天喝兩三罐來代替三餐,好像兩個星期的時間,我的食物就是運動飲料跟安素。大約一個星期積水到最高點,再一個星期,尿量慢慢增加,積水漸漸消退。每個人卵巢過度刺激程度,積水不同,看運氣了~

在積水消退前,再次回診的時候,我下面腫脹嚴重,走路腳開開的,像是個老婆婆似的,很慢很慢……的走進診間,診間外一堆人,我覺得自己好醜好丟人,可是我也沒那精神體力去管那麼多了!

開獎的時候到了!
超音波一照,有四個胚胎!
四個!不知道要怎麼生,怎麼養
聽了真的是又驚又喜!

不過後續回診的時候,只剩三個胚胎
一個是空包彈。
醫生建議減胎,因為三胞胎風險高,建議減少一個,並推薦後續好像是13週前需要去找柯滄銘做減胎,聽到減胎兩個字,心情有點沈重……意思不就是要……😨……💔……我真的很不想這麼做,每個都是我的親生骨肉,要我怎麼決擇……

有一天我一個人在家喝安素的時候,不小心沒拿好,整罐倒在地上,我彎下腰擦地上的飲料,起來之後出血,從此我就一直陸續出血,一天吃好幾顆黃體素(小白球)安胎還是出血,老公照著醫生的指示,買了黃體油跟針筒,一開始打的時候,他跟我都很緊張,老公的打針技術就是我這隻白老鼠訓練出來的~o(>﹏<)o。長針打進臀部的肌肉層裡,黃體油是油性的,打的時候針筒不好推,打進皮膚不好吸收,會腫,要推揉,還會癢。

因為我要一直臥床安胎,盡量不要起身,吃飯便成問題,所以就回娘家讓媽媽照顧我。

媽媽是世界上對我最好的人,媽媽把我照顧的無微不至,連李子都幫我去籽切片。

懷孕讓我整個人非常非常的不舒服,問我哪裡不舒服,我也說不上來,整個人就是不舒服,跟媽媽聊天還會很歇斯底里的流眼淚。整個骨盆腔痛痛的,一下這裡痛,一下那裡痛,醫生說是胎兒長大拉扯子宮,韌帶。我全身好熱,懷孕的時候又是夏天,我幾乎躲在房間,熱到受不了就開冷氣,不過開冷氣也無法降低我體內溫度,只要身體貼在床上的部位就癢,全身抓得亂七八糟,尤其是肚皮,聽說是胎毒,因為怕傷胎兒,我不想看西醫皮膚科,我看中醫,吃中藥,抹中藥,還有鄰居的秘方,效果都有限。

而三胞胎的事也一直困擾著我,可能是孩子感應到我的為難,約10週前的時候,一個又不見了,剩下兩個。後續知道是一男一女,女生靠近子宮口,所以是姐弟。

回娘家,因為懷孕初期常常出血,幾乎沒停,只差血量多一點,少一點,紅色(剛出血),還是咖啡色(較早的血),三天兩頭把小姑姑抓來幫我打黃體油安胎,還做了幾次產檢,雖步步艱難,但看似一切還行的同時,想不到是暴風雨前的寧靜……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歡迎加入 ~ 阿Ga麻 FB社團  

 

孕快速列車~求子請上車!!  

一起討論如何正確,快速,成功懷孕生子!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Ga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