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孕症……第二次懷孕

 

繼上一篇,“不孕症……第一次流產”後,

我跟老公展開“投錢問路”~就是到處找醫生,找出為什麼會流產的原因

大致上醫生的判斷是因為“子宮頸閉鎖不全”

但是沒有一個醫生給我肯定的答案,可能是因為我不是直接產出,還經歷幾小時的陣痛……而且需要“多次”經驗才能確診!!!!!
有哪個媽媽能忍受多次流產呢!!
一次已經痛得錐心刺骨了……

記取第一次的失敗經驗,我當然不會重蹈覆轍!!!

一定要避開第一次所犯的錯誤。

 

心想,換個醫生換個手氣,希望有新的,好的開始。

這期間,我一樣有看中醫,飲食運動控制我的多囊性卵巢。

看了幾位醫師,好不容易找到一位醫師,感覺應該可以找他幫我打排卵針,因為我有打排卵針的經驗,我知道打多少量會有多少卵,第一次打過頭,卵巢過度刺激的經驗太恐怖,這次一定得小心為妙!

誰知道! 跟這位醫生溝通過後,他竟然要按照他的劑量從少量打起!!!! 他認為跟劑量無關,跟年紀有關!!!@_@
我心想,年紀已經無法改變,而且我打過排卵針,就是要這麼多劑量才打得出來啊!
醫生堅持用自己的方法,少量試起,那不就肯定失敗,不就浪費我的時間跟金錢!!

於是,跟老公討論後,決定再回去找第一次幫我打排卵針的醫生,並再三叮嚀醫生這次不能卵巢過度刺激哦!

下面是這次打排卵針的體溫表。

第二次排卵針  

這個月排卵針打了150 IUX 9天+200IU +225IU=1,775 IU,一支破卵針,左右兩邊卵巢共有4顆成熟卵泡這次非常順利,沒有卵巢過度刺激!!! 按照醫生指示交了兩天功課

成功的懷了雙胞胎,但是初期一個寶寶像第一次懷孕一樣萎縮不見,所以只剩一個寶寶......

記取第一次的教訓,這次我只要把一個顧好就好!!!

但是,我一樣懷孕初期一直出血……
因為這位不孕症醫師不負責產檢,所以我必須再另外找產檢的醫生,而且要尋問醫生需不需要做縫合子宮頸的手術。

問了幾位醫師,也問了台大的教授,子宮頸縫合手術是要用縫線把子宮頸做M型縫合,我問醫生,那還有開口嗎?
是的,會剩下約原子筆尖一樣大小的開口,我又問醫生,可是我懷孕都一直出血,第一次懷孕出血還掉出十元硬幣大小的血塊,如果縫到只剩筆尖大小,那有沒有可能血塊塞住??
當下醫生也無法給我肯定的答案,懷孕出血醫生應該也會擔心風險,所以最後我沒有做子宮頸縫合的手術,想說自己盡量躺著安胎,一樣吃黃體素,打黃體油針

第二次懷孕一樣經常出血,經常就醫。
有一天我又大量出血就醫,非常的擔心,醫生幫我內診檢查的時候,我感覺有個不小的東西從陰道掉出來,當場醫生護士開始安慰我……跟我說我還年輕,還有機會……我一聽……意思是我剛才把孩子生出來了嗎?!!!!我的心好痛好難過,為什麼??

為什麼又發生一次……為什麼這麼突然?????

我又不爭氣的哭了,但沒像第一次流產那麼震撼了……


出了診間,問老公剛才看到什麼了?

老公說他看到我剛才掉出約男生半個手掌大,血肉模糊的東西……

出了診間,醫生安排我去做超音波,查看是否有流乾淨……我整個人已經腦筋空白了……

不知道怎麼又會發生這樣的事……
不知道該怎麼辦了!!!!!

終於輪到我照超音波了……
竟然看到寶寶好好的在子宮裡面!!!!!!
整件事就是烏龍一場!!!!
真不知道要哭還是要笑!!!
原來剛才內診的時候掉出的是一大團血塊
應該是因為我一直躺,所以血塊越積越大
還好寶貝沒事,於是我拿了安胎藥又回家躺了!

第一次懷孕回娘家安胎,結果流產收場。
這件事心中一直有陰影,這次懷孕很害怕舊事重演,我也擔心娘家爸媽會害怕自責,所以不想回娘家,繼續待在北部自家安胎就好,午餐都是由老公上班前幫我煮好,心想這樣應該沒問題了!
誰知道,人算不如天算!

初夕夜還與婆家一群人圍爐,大嫂是懷孕末期了,而我是懷孕17週……,年夜飯都還沒吃完,老公的奶奶在醫院癌症病逝,接下來幾天所有人都在處理奶奶的事,沒有人能準備東西給我吃,於是我只能回中南部娘家安胎了!
老公的奶奶往生我很難過,因為奶奶對我蠻好的,她很喜歡泡咖啡聊天……她的往生,讓我想到我第一次流產後,從小照顧我們長大,娘家的奶奶也往生了!一連串親人的過往讓我懷孕的心情不好,過了一星期,我又流產了,又過了一星期,大嫂又順利產二寶了……好難熬的一個新年……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 

歡迎加入 ~ 阿Ga麻 FB社團  

 

 

 

我的求子天堂路~不孕,流產,早產  

 

一起討論如何正確,快速,成功懷孕生子!!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Ga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