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孕症……第一次懷孕(下)

 

我的懷孕過程真的不是很舒服,各位容我稍微懷念一下短暫美好的部份……

第一次懷孕,感覺真的好美妙~回想一切,像是做了一場美夢。

懷孕初期,跟老公還在北部的時候,因為經常出血,到大醫院又遠又麻煩,所以幾乎每個星期到中和診所報到,查看寶寶是不是還在。診所服務好,裝潢也溫馨,醫生要我動作慢,多臥床。從椅子上起身,醫生還要老公扶著我走,呵呵…感覺自己像是老佛爺一樣的被呵護,心裡面舒服多了!

不過回到家,老公才沒扶我,還跟我吵架。

這裡要提醒大家夫妻多溝通,不要跟我們一樣。

因為孩子得來不易,花了很多年,也花了不少錢,常常出血跑診所,我們壓力也大。懷孕我身體不舒服,講話口氣也不好,懷孕有些禁忌,例如,不要移動大型家具,不要釘釘子之類,我因為常出血不穩,所以我很在乎禁忌。有一天,有個東西掉進電視櫃下面,我忘記是什麼東西,我要老公去撿,因為我不能自己撿,大家應該還記得我因為彎腰擦地,從此出血不斷……可能是他一直在打電動,我要他趕快撿之類的……我們兩個起了口角,到現在我清楚記得這一幕,老公很生氣,用力的移動了電視櫃! 氣呼呼,喘吁吁的拿出了東西! 看到他移動電視櫃,我簡直不敢相信!!

不是要你不要移動家具嘛!!!!!!!!!!!!!我快被氣炸了!

他說撿不到啊!我說手撿不到你可以拿棍子勾出來啊!!!!!!!!
你是白痴啊!!!!!!!!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這種事各位以後有可能也會遇到,我給大家的建議是,發生就發生了!就讓他過去吧!男生要體諒老婆懷孕,身體不舒服,體內賀爾蒙的變化,情緒容易失控。女生也要盡量修身養性,胎教,多唸佛(看個人信仰)讓自己靜下心來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回歸主題~
寶寶在肚子裡面,一點一滴的長大~真的很讚嘆生命的奧妙! 每次都很期待透過超音波看到寶寶,從圓圓的受精卵……變成不規則狀……還會變成兩棲爬蟲的樣子……😰一個月後~又變回人類的樣子! 😁真的好好玩!!

聽到寶寶的心跳聲,真的是無比的感動與興奮,確定寶寶的心跳聲是健康的,看到寶寶的發育正常,該長出手腳的時候有長出手手,腳腳~媽媽就安心了。😊

老公也因為要當爸爸很高興的準備東西,還去新竹藍印子買了一個月亮枕,假日開車送到中南部娘家給我用~😘

老公難得的體貼。

那陣子娘家全家人七個人,只有我一個人沒感冒,因為我幾乎躺在房間裡。

我一樣是出血,吃黃體素,血量多我就打黃體油。每次洗完澡我都掉很多頭髮,整個排水孔都是我大把的長髮。我精神越來越差,因為胎毒,讓我癢得睡不著覺,每天都癢到下半夜累到不行才睡著。早上睡到快中午,有點快日夜顛倒。媽媽為了幫我補身體,訂了羊奶給我喝,結果喝了我拉肚子

我常常跟老公,家人說肚子痛痛的,也問過醫生,也問過有懷孕經驗的人,我也看了孕婦健康手冊,一些危險的症狀如下

20160329_12430320160329_124328 (1)  

繼上一篇“不孕症……第一次懷孕(上)”,我提到了肚子痛……因為是第一次懷孕,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不是子宮,韌帶拉扯所以痛,還是卵巢過度刺激痛,還是什麼痛……反正我就是常出血,常這裡痛一下,那裡痛一下,站起來,我就感覺肚子很重,快掉下來的感覺,想說可能是雙胞胎比較重,我的肚子也因為之前卵巢過度刺激,一直是大大的樣子。
我也搞不清楚有沒有胎動,也不會分辯什麼感覺是胎動,什麼感覺是宮縮。什麼是下墜感?什麼是腰酸?什麼是腹部變硬?都搞不清楚。

想說我還只是懷孕初期,十幾週,還不可能要生,等到晚點再研究好了。

10月4日,雙胞胎姊弟快17週了, 我做了產檢,一切還ok。

大約三天後吧~我怎麼覺得肚子凸起來的位置好像有比較低,覺得怪怪的,但是沒有其他症狀,媽媽因為離生我們已經三十幾年了,也覺得離生產還很久啊!不可能要生產啊!不然去看醫生好了!

我想說才剛做完產檢,過兩天老公要南下跟我去看月子中心的時候,順便在月子中心的診所看醫生好了!

於是老公放假南下,我們一起參觀完月子中心,還很高興的照著預產期預定了做月子的房間,然後到1樓準備產檢,等待的時候還跟老公討論要做3D攝影啦~……上廁所的時候,看到別的媽咪孕吐都覺得好可憐,還好我不會孕吐。

終於輪到我產檢了!那個醫生感覺很專業,人很nice, 心想月子中心有這醫生那我放心了! 誰知道……很快就檢查完了,醫生很認真,很冷靜,很緊急的跟我們說,要我們馬上回原來產檢的醫院安胎,因為羊膜已經掉到陰道了! 一走出診間,我的眼淚馬上掉下來,跟老公兩個人火速趕往原來產檢的醫院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阿Ga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