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我們不太容易懷孕的體質,讓我們有較多的時間來為懷孕做準備,呵呵,這也是好處。

大家想到的懷孕事前該準備大部份是身體跟心靈吧!
我說點不一樣的!😆但是未來“有可能”是很重要的喔!我就是靠它,安然過關。

答案是~~~保險!!!

(請大家放心,本人並沒有要賣保險,要買保險請找自己熟悉專業的人買喔!!)

買了十多年的保險,本以為老了才會用到,想不到竟然派上用場!

在此,跟大家分享一下,
除了婦女險&婦嬰險(保障多,但費用高),大部份的醫療險,懷孕後才買的話,(不是以“知道”懷孕的日期哦!按照胎兒週數,最後一次月經日去算是否懷孕哦!)這一胎所產生的醫療費用都“不會理賠”的,所以,一定要先把保險買好,再準備懷孕。
如果經濟許可,可以買終身醫療險。
如果比較緊的話,可以買定期醫療險,或是團險。

重點是,請將自己的保單拿出來,翻到“住院醫療”的(不是意外住院哦!)保單條款裡的“除外責任”,意思就是下列情況不理賠。“看清楚”,“安胎”有沒有理賠。

拿老公的保單給大家看一下(還好老公不需要安胎,哈!),😜除外責任很簡短的不到半頁,當初買保險的時候應該會以為不理賠項目很少吧!魔鬼藏在細節裡,原來寫的少,涵蓋的範圍很廣,變成不理賠項目很多,有些保險公司安胎是不理賠的,保險業務員會技巧性的指導,請醫師的診斷證明書要寫因“意外”造成的,但是當遇到醫生是有幾分證據寫幾個字的人,那就剉賽了!

   保險除外責任-1.jpg  

再給大家看一下我的保單,除外責任密密麻麻超過一頁,結果安胎是有明文可以理賠的。

醫療保險除外責任  

醫療保險除外責任-3.jpg  

 

以下跟大家分享我簡短的安胎經驗:
我整個孕期都在出血,幾乎一,兩個星期就到診所報到,照超音波確認寶寶還在,約15週做了子宮頸縫合手術,在家躺,用吃藥的安胎安不住,經常宮縮出血,只好去醫院吊點滴打安胎藥及抗生素,一開始為了省錢住健保房,三人一間,不需住院費用,可是床與床距離很近,根本無法好好休養,睡覺都有困難,因為隔壁床大多是產婦,產後傷口痛的哀叫聲,麻藥造成的嘔吐聲,嬰兒的哭嚎聲,大小孩的嘻鬧聲,親友的聊天聲……,自然產的三天,剖婦產的五天,走了一批又來一批,還遇到病床不夠,隔壁床的不是產婦,有長瘤的年輕女孩,有得癌症的阿姨,我被她半夜突如其來痛苦的哀號聲嚇醒五六次,總之,這些聲音無法用耳機擋住,白天夜晚輪流轟炸,我兒子又很怕吵,一吵他就胎動,一胎動我就宮縮,我只好一直跟醫生說我要回家,結果又大出血,出院兩天又回醫院報到。當時我懷孕才十幾週,這一住也不知道要住多久,單人房一天要3000住不起,為了能好睡一點,只好住雙人房,一天住院費用兩千元,除了住院費用,這次醫生要我吃喝拉撒都要躺著,因為我上半身一直立,我可以感覺寶寶往下掉,超音波也顯示我的子宮頸縫線開了,我無法下床,只能一直躺到生。

那誰能照顧我呢?老公要上班賺錢,娘家媽媽在雲林照顧小姪女,婆婆在中和照顧小姪子,我躺在林口長庚醫院,老公只好臨時到醫院樓下佈告欄找看護,一天要1800, 請了算天的看護三天,趕緊透過關係找來算月的看護,一個月兩萬五,光住院跟看護一天就要2,833元。

我十多年前大學畢業就買的保險住院一天才理賠1000元,懷孕前,考量經濟,我買了定期醫療險,一年約7000元保費,增加了住院一天理賠1000元,加起來也才2000元。因為之前有做手術有額外的理賠,還有之前住過健保房不需費用,所以還可以抵一些錢。

說真的,想到錢~安胎都安得心不安。

安到後來,安胎劑量越打越高,從20增到40,記得好像最多不能超過70,劑量打到最高還是宮縮安不住。懷孕超過23週還有自費安胎藥,一天一萬元,已經走到這步了,只好打了,我已經不敢想像錢從哪裡來了!

最後是兒子體諒,選擇早產,23週又3天,兒子出生了!結束了安胎的不安,但是早產兒的種種問題,是更多的不安,並且,不是錢就能解決的了!

我相信大部分的孕婦並不會跟我一樣走這條蛙人天堂路,懷孕不會花幾十萬,真的很羡慕懷孕還能到處走動,能賺錢的孕婦。

話說回來,當時保險真的幫我們這個家解決了很多錢的問題: 我產前手術,住院安胎,看護費用; 
產後還有做月子,以及兒子早產手術,住院,自費項目……。兒子出院回家我一個人照顧不來,又請了阿姨幫忙照顧一個月。
還好當時我有自知之明,而且世事難料,

當時真的覺得,好險有保險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 

歡迎加入 ~ FB社團  

 

 

 

孕快速列車~求子請上車!!  

 

一起討論如何正確,快速,成功懷孕生子!!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Ga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